寻己者

愿自己永远在希望的虚无中活着,向上向善。

不同

渐行渐远,我们渐渐走向不同的远方,q
如果没有相遇,会不会现在的我会有所不同,我无数次暗问自己,又只能默默安慰:结局不一定比现在好。这样想着过了一年又一年。直至今天。
今年夏天我们没有见面,没有每一天说再见,时间越来越多,距离越来越远,我们越来越不同。地理距离一千多公里的坐标,我常想起你,却不告诉你,偷偷把你放了一个月的置顶,一句话发过去却又撤回,像个暗恋人的小伙子,可我知道我不是,我不喜欢你,我那么明确的不喜欢你,几乎把所有厌恶写在信里,是了,你没收到吧?我忘记寄了。。
如果谈曾经,我们那么相似,所以才会走一起。分不清谁照顾谁多一些,都是孩子,第一次做大人。最初我不喜欢你,孩子的脸上有着第一印象的所有答案,你知道,我们一样。后来是一次同仇敌恺拉近我们的距离,你生气没吃饭,我也一样。和你一样,喜欢比较,我们彼此较劲,又互相鼓掌,如同世间所有的棋逢对手。那大概是我自幼年最快乐的时光,你叫我等你,我等了,然后你走了。不知道何时开始,你身边多了很多很多人,有我认识的,不认识的,喜欢的,不喜欢的,我才惊觉我身边竟只剩下了你,而你,不是我的。我开始沉默,偶尔拒绝与你的交谈,我们冷战过,闹过,哭过,不欢而散过,离开的那天,心情低落,你送我走到十字路口,我们一路没停地交谈,却又什么都没说。后来,你告诉我,那天,准备了好久的礼物忘了送。
我们不一样,本来就不一样。世间所有的优点都属于你,而我开始继承TA的背面,我嫉妒你,在你知道或不知道的角落里,无数次想改变成另一个模样,最后连自己都快要忘记自己,我们不一样,没有谁需要活在阴影里,我才知道。
我终于肯承认我们的不同,并且我们会更加不同。你终于沦为我隐于心口,秘而不宣的欢喜,突然很矫情,可是终于不再恐惧面对你。
q,好久不见,安好,勿念。

评论